之所以喜歡陳奕迅的這首我們都寂寞﹐是因為我覺得歌詞寫得很好。EASON的歌聲也足以把這首歌的寂寞給唱出來。我的心情現在就像這首歌一樣的寂寞。寂寞是不需要說明的。我﹐傷透了。我﹐希望自己能夠習慣。習慣那寂寞又空虛的感覺。可是﹐可能偶爾還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不想當大家的情緒垃圾桶。誰願意當我的情緒垃圾桶呢﹖答案是﹕沒人。

對我來說﹐寂寞可以算是一杯熱得像夏天的飲料﹐也可以算是冷得像冬天的飲料。也許對有些人來說﹐寂寞這杯咖啡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明顯的感覺到﹐但是其實寂寞這飲料很容易在我們身邊聞到﹐寂寞的人可以把我們都寂寞的感覺給唱出來﹐陳奕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們一定在想﹕“陳奕迅﹖他會寂寞嗎﹖有孩子﹐有那麼為他著想的老婆﹐怎麼會寂寞﹖”都說了﹐每個人都會有感到寂寞的時候﹐也許當他的爸爸得癌症的時候﹐他曾經心裡有一種寂寞的味道呢﹖也許在他還沒被大家發 現他的才華與美妙歌聲之前﹐他也聞到濃濃的寂寞味道呢﹖


每當我聽到《我們都寂寞》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眼角的淚會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也許是自己本來就是走比較悲情的路線吧﹐聽到傷心的歌的時候會覺得很傷心。


“寂寞”是什麼東西﹖是當自己明明在一群人裡面穿梭﹐卻又感到寂寞。每天下班回來﹐看見自己的老婆在等候自己的到來﹐心裡卻又不聽使喚的感到深深的寂寞感。



這張圖的中間有一個寂寞的人在走向遠方﹐這也是寂寞的一種。沒有人陪著他﹐就只有他一個人。

在我的週圍﹐有很多所謂的“朋友”。這些“朋友”﹐與其說是“朋友”﹐說明白是把我當成情緒發泄的時候可以拿來利用的人。用完了之後﹐就可以把我活生生的丟進垃圾桶。這只會使我的寂寞感加重。《我們都寂寞》的詞是最能夠牽動我的心的詞。裡頭的詞有說﹕“很多年之前我問﹐朋友來陪我﹐有誰來愛我﹖”朋友來陪我又怎樣﹖我完全感受不到有誰來愛我。


雖然有些時候會明顯的感覺到寂寞的重量﹐但是對我而言﹐寂寞並不可怕。只要習慣了它的存在後﹐便會變得滿理所當然的。

寂寞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寂寞中失去方向,失去自我。人的一生就好比帆船在無邊的海洋中航行﹐不可能一直風平浪靜.狂風。暴雨﹑浪濤﹑險灘﹐所有的一切﹐其實并不是最危險。最困扰你的是在困難中退縮﹐在失意中迷茫﹐在寂寞中獨自憂傷﹐這才是你心靈的最大敵人﹗

ADRIAN FU和林夕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音樂人啊,曲和詞簡直搭配得天衣無縫啊~



陳奕迅


我們都寂寞


曲: ADRIAN FU

詞: 林夕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一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她幸福得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樣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還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我們都寂寞MV


♥ 尊重音樂﹐支持正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歌詞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